有关新的留言系统

大家好,由于我换了新的留言系统,所以当要留言时请按文章的标题,新的留言系统就会出现在文章下面,然后再留言就行了~谢谢大家。^^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感激月亮,否定太阳(很好的比喻)

感激月亮,否定太阳
被照顾到无微不至的人反而不会感恩,因为当白天够亮,太阳就是多余的。

有一则犹太人的故事说,有一天,有人问一位老先生,太阳和月亮那个比较重要。那先生想了老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较重要。”
"为什么呢?"
“因为月亮是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

你或许会笑那先生糊涂,但你不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吗?每天照顾你的人,你从不觉得有什么,若是陌生人这样对你,你就认为他人真好;你的父母,妻子或先生一直付出,你总会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有时还会嫌。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阳”一样糊涂吗?

有个女孩子跟妈妈大吵了一架,气的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要回到这个讨厌的家了!一整天,他都在外面闲逛,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的叫,但偏偏又没有带零用钱出来,可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一直到了晚上,她来到一家面摊子旁,闻到了阵阵的香味,真是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没有带钱,只能不住的吞口水。

忽然,老板亲切地问:”小姐,你要不要吃面呀?“
她不好意思的答说:”嗯!可是。。。我没有带钱。。。“

老板听了大笑:”哈哈,没关系,今天就算老板请客!“

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下来。不一会,面来了,她吃得津津有味,并说:”老板,你人真好!“

老板说:”哦?怎么啦?“

女孩接着答说:”对啊!我们素不相识,你却对我那么好。不想我妈。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气人呢!“

老板又笑了:”哈,小姐,我才不过给你一碗面而已,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么你妈妈帮你煮了二十年的饭,你不是更应该感激他吗?“

被老板这么一讲,女孩顿时犹如大梦初醒,眼泪瞬间夺眶而出!顾不得剩下的半碗面,立刻飞奔回家。

才到家门前的巷口,就远远地看到妈妈,焦急地在门口四处张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万句的对不起想对妈妈说。
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妈妈已迎了上前:”哎呦!你一整天跑去哪里了啊?吓死我了!来,进来把手洗一洗,吃晚饭了。“

这天晚上,这个女孩才深刻地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

太阳一直都在,人就忘了它给的光亮。
当亲人一直都在,人就会忘了他们给的温暖;
一个被照顾到无微不至的人反而不会去感恩,
因为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不是多余的吗?


这是友人转寄给我的电邮,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上传上来跟大家分享。
其实当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有着很大的感触。
我们往往都会把身边的人给我们的爱当着是理所当然的。。。
却忘记了其实付出最多,最不讲求回报的就是他们。
陌生人对我们的好,我们就永记在心了,会频频地说谢谢,甚至会想要怎样回报他们。
但是在我们身边的人有时是甚至一句谢谢都得不到,更不用说报答了。

我们经常会忽视那些很重要的但是又很普遍的东西,
越是觉得习以为常的东西,我们就越是不珍惜。
只有当我们真正的失去了,我们才会觉得后悔,内疚呢?
何不从今天做起?无论是多细微的事都好,多注意身边的事,
怀着感恩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不要觉得那是我们应有的。

有些事情是可以补救,但是有些事却是无法补救。
天底下是没有后悔药卖的,
无论做什么是都好,别让自己有机会后悔!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