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的留言系统

大家好,由于我换了新的留言系统,所以当要留言时请按文章的标题,新的留言系统就会出现在文章下面,然后再留言就行了~谢谢大家。^^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生命在等待中消失+珍惜,感谢

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

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

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

等到我孩子結了婚以後,我就可以安心打牌,毋需再顧慮那麼多。』

等到‥‥‥等到‥‥‥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托在遙不可知的未來

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消耗在等待上。

*******************************************************************************

曾有這麼兩個年青人,一位是中國人,另一位是美國人。

他們同在某個大城市的一家公司上班,職位相同,薪金相同,

然而所過的生活卻迵然不同。

那位美國人在他上班一年後,

用所賺的薪金分期付款買了一套非常漂亮、舒適的房子,日子過得稱心如意;

而另外那位中國人,卻是租住在一棟非常破舊的公寓裡,

房子又黑又小又舊,彷彿稍微用力一點,整個房子就會倒塌似的。

那位中國人省吃儉用,他告訴自己,等到賺夠了錢,就一定要買棟漂亮的房子,

讓自己住得舒服一點。

二十年後,他終於如願以嘗,

在那位美國人所住的公寓裡買了一套與他一樣漂亮的房子,與美國人毗鄰而居。

結果不幸的是,那位中國人住進新房子還不到一年,

就因多年來營養不良、積勞成疾而撒手西歸。

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最大的區別。

中國人顧慮太多,總是把生命用在等待上

而西方人卻是秉持把握現在,及時行樂的人生態度。

如果那位中國人也像那位美國同事一樣,

用分期付款的方法買一套房子,

那他不也是一樣可以在二十年前就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了嗎?

******************************************************************************  

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去換取不可知的等待;

犧牲今生的辛苦錢,去換取來世的安逸。

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

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

許多人往往在生命即將結束時,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這實在是一種遺憾。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

千萬別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等待上把握現在,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
这一篇不是我写的文章,
但是它是一位愿意与我分享的朋友发送给我的,
也因为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放上网与大家分享,
把这一份分享的喜悦延续下去……^^
其实,文章里有一句话我很喜欢的,就是
人生是一张单程车票,失去了就不能再拥有。

其实回头望一望,
我知道我错过了很多东西,
我的一生中有着很多的遗憾……
如PBB faci workshop,全营,研修营……还有很多很多……
若当初的我没有坚持出赛,是否今天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如果”,这两个字是不存在的,
存在的只是现在,能把握的就是当下而已。
虽然出赛的后果使我有很多东西不能做,
但是,它却让我放慢脚步,好好地看待我的人生。
人总是要在跌倒了,才会知道跌倒后所带来的伤痛。
我体会到了,很痛,真的很痛……
但是跌倒后,时间依旧在流失,
没有人会为你的跌倒而放慢脚步,
我们能做到的事慢慢站起来,拍拍手掌的污泥,
当准备好了,再继续前进,把我们的人生路走得更好。

虽然它让我体会到任性的代价,但是,
它让我知道什么叫事事要量力而为,
它为我的人生画册挥写了异于常人的遭遇,
它提醒我要好好照顾这副得来不易的人身,
它让倔强的我学会了开口向别人求助,
它让我体会到周遭亲人、朋友们的关心与帮助,
还有很多很多…………
但,最重要的是,
它让我学会了珍惜……

过去的事,已是过去式,
我现在拥有的只是当下,
只有珍惜,遗憾才会减少……
在有机会说谢谢的时候,
在有机会说对不起的时候,
请说:对不起,谢谢你。

此时,
心里有一个一直很想对他说一声谢谢的人,
我们生在不同的角落里,却在网络上相遇,
他曾经在我信心掉落在谷底时,
给我信心,给我赞赏,给我鼓励,
是他鼓励我说出了第一个:“不”,
他让我知道,对于我不愿意/不喜欢的事,
原来,我是有权利说声:不……
或许这对他来说没什么,
但却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个 转折点。

写给老大的话……
老大,谢谢你!
没有你,没有今天自信的我。
能成为你的徒弟是一个意外收获,
因,能成为你的朋友已是一种庆幸,
庆幸有着你这么一个朋友……
老大啊,我就不放你名字上网了,
因为最近的你已经很高调了,
不需要徒弟我,再帮你宣传。呵呵…><


还有一个,我要感谢的是,
一个我放在心底的人,感谢他的出现,
让现在的我觉得很幸福……
感谢他在知道我的缺点时,
给予的不是批评与要求,而是包容与接受。
还有很多很多……我都很珍惜。谢谢你……

最后,还有就是,
衷心地谢谢大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为我平淡的人生画布里繪上不同的色彩!!
谢谢大家^^ hug~~*^^*

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
没有现在,就没有未来。

**********************************************************************
小公告:
由于我的期末考试要到了,
所以我会很少上来了。
然后,这星期我也会回家乡一个星期,
所以没什么机会去大家的家拜访了。
大家要多多保重哦^^
大家一起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