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的留言系统

大家好,由于我换了新的留言系统,所以当要留言时请按文章的标题,新的留言系统就会出现在文章下面,然后再留言就行了~谢谢大家。^^

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精进佛七(一)(7/12/2008到14/12/2008)

今天终于把这被搁在一边很久的文章给重新整理了一番。。。lol。。。

去年很幸运,因为金龙山万佛寺的佛七落在我们大学的假期中,已有好几年没有去打佛七的我就赶快约了几位朋友一起去佛七!我们一行人(美瑢aunty,慧君,芷慧,妍君和我)就浩浩荡荡的从怡保搭车上金龙山。因为怕第一天睡不着,第二天受戒会不够精神,所以我们就特地安排早一天上山,也就是6日。这为期七天的佛七(八关斋戒)也是我F4之后的第一次再次参加的精进佛七,给了我很多的感触和感应。

为何我会说有着很多感触呢?那是因为这次的佛七打得并不是很清静,起了很多的妄想与烦恼,总是在刹那间想起了世俗事。这更以前的佛七相比,感觉真的差很远,这也让我觉得很惭愧。当我跟隆师父说时,师父却告诉我说,只要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起了烦恼心与妄想,有察觉到它的存在那就够了。想一想,师父说得对,毕竟我们还是凡人一个,还是会有七情六欲,哪能说断就能断了呢,再加上以前的我们是多么的单纯,烦恼也比较少,所以当然会有分别,并不能相比的。人越是长大,烦恼也跟随着来,越来越多。。。尘世间总是有那么多恼人的事。。。

隆师父说的和之前开律法师(理大禅修班的导师)所教的是一样的,同样是从察觉与观察内心的妄想和烦恼,继而慢慢培养专注力,以达到一心不乱的层次。禅修法门和修净土法门的同样是要修到一心不乱,这让我想到禅修与念佛是可以相辅相陈的。为了能在临命终时达到一心不乱,往生极乐世界,所以我下定决心继续学习禅修!在细谈中发现原来隆师父和开律师父是同学,曾一起去学习禅修,难怪教的都一样。世界还真的是小,命运总是悄悄的把我们给牵在一起。

这次的佛七给我的感应真的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脊椎骨曾受伤,而且伤得颇严重的,医生说是软骨滑出来压到神经线(忘记它的医学名词了:P)。平常走路和坐都不能维持太久,腰容易觉得累并且酸。由于我还没有完全康复,所以我要求自己每天要礼佛四百下和一有空就要念佛号。刚开始礼佛时倒不觉得什么,觉得自己是能够做到的,所以第一天和第二天倒也轻轻松松的达到目标。可是到第三天时,当我在礼佛时,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我的腰很酸并且感觉好像被针刺的,很像我之前受伤时的感觉。这让我很害怕,当我跟朋友说时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了。我很怕再次伤到我的脊椎骨,所以当天我只是礼佛250下,第四天也因为恐惧所以只是念佛号和礼佛150下。到了第五天,我感觉好一点后,决定再去大殿礼佛,这次我尝试慢慢的作每个动作并且默默地在心里请求佛菩萨加持我,希望我的脊椎骨没有事。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通常在一个小时内我只能礼佛150下,但那一天我不到一个小时竟然就能够做到200下并且一点累的感觉也没有!回到房间休息后,我还在怀疑着我是否在发梦呢。

通常在最后一天的早上都会有朝山运动,也就是从一个地方一步一拜直到大雄宝殿。由于14日当天是阿弥陀佛圣诞,所以我们是持南无阿弥陀佛圣号,一步一拜朝上山。每一次朝山的前一晚都会下雨,我们都会说这是天下甘露水,帮忙清洗道路。但是,我们朝山当天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一天早上的情况就是,我们在大殿里做早课,外面就下着倾盆大雨。我心里在想,等一下可要淋着雨朝山了。很不可思议的是,当我们一做完早课,雨就停了,那就像是水龙头开关自如,突然间就没有水了。这感应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士别多年我再次见证到这感应,那是一种很欢喜、很感动,非笔墨能形容的感觉。这一天是七天以来最为专注的一天,朝山完毕后膝盖和脊椎骨都不觉得痛,只是下楼梯有点脚软,但这并不影响我欢喜的心情,这也让我更加的坚定了我朝向学佛的道路。

感恩这一次的因缘,让我能在学佛的道路上更加坚定的走下去。这次也让我感到我并不孤单,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很关心我,值得我去珍惜的。谢谢美瑢aunty,慧君,芷慧,妍君,隆师傅,还有带领我们的师父们和常住!有你们的陪伴,我的学佛路上不孤单!

金龙山万佛寺的外观--我们就是从山脚下拿督公哪开始,经过相片显示的地方--登彼岸,一直朝到大雄宝殿的外面。

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外面--走廊


大雄宝殿的后面--种满着花草


大雄宝殿内观--释迦牟尼佛与大迦叶尊者,木健连尊者
阿弥陀佛与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
药师佛与日光菩萨,月光菩萨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