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的留言系统

大家好,由于我换了新的留言系统,所以当要留言时请按文章的标题,新的留言系统就会出现在文章下面,然后再留言就行了~谢谢大家。^^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真相

今天跟友人出去喝茶,
无意中得知一件事情的真相,
事情的真相真的会让人觉得很受伤。。。
难怪我们通常都会选择对别人隐瞒真相,
而不是选择坦白。。。
因为选择坦白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往往我们在选择隐瞒时,出发点都是好的,
是想要照顾当事人的感受,
但纸究竟还是保不住火的。
不管我们如何想尽办法去隐瞒都好,
总有一天真相还是会浮出水面的。
到时候当事人受到的伤害不是更大吗?

这让我想起猪曾告诉我说过的一句话,
当你以为你的出发点是为对方好时,
是否有问过对方的意见,是否他也这样想呢?
那是一种很自私的心态。。。。
(虽然我不是很想承认那是自私的表现,但事实的确如此)
也就是因为这句话,让我挽回一份差点失去的友情。

但,在我们得知事情的真相时,
而当事人不晓得时,
那我们应该是要选择隐瞒还是坦白呢?
真相往往是残酷的,
是要面对还是逃避它呢?
该如何选择呢?

倘若那当事人是我,
我会希望说,朋友告诉我真相,
而不是千方百计的不让我知道,
因为我不希望因为我的事,
而连累到朋友也为我操烦。
虽然在面对的过程是很痛苦的。。。
至少的是,在过程中我学会了接受自己。
阳光也总在风雨后,不是吗?
人心有时会很脆弱,但有时也会变得很坚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