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的留言系统

大家好,由于我换了新的留言系统,所以当要留言时请按文章的标题,新的留言系统就会出现在文章下面,然后再留言就行了~谢谢大家。^^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责任

责任让你想起了什么呢?责任让我想起了法航师父曾经对我说的一句话:"一届主席,终生是主席,没有因为卸任而有什么改变。"这句话让我的肩膀感觉沉重,感觉到沉甸甸的责任,对佛学会的责任。



直到现在,就算是毕业离校后,我还是很关心母校佛学会的情况,直到现在成立了顾问团,我心依在。学妹曾经劝我说,既然已经毕业了,就应该放手,放手让学妹去搞。但是责任不是说放手就能放手,这其中包含了很多因素让你不能放下不管。或许这也包括了我的愧疚。。。当年若不是我的出现,或许佛学会会有另一番景象,而不是现在所见到的。当时我的心情就是现在每一届主席的心情,害怕佛学会会在自己的手上断送掉,因为会员越来越少了,已不复当年的盛况了。肩膀僵硬的感觉,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学会的事,责任感的存在,崩溃时躲在房间里哭泣等等的压力,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像昨天发生的事。



我想趁现在我还有能力时,还未与他们脱节之际,帮忙学妹分担,帮忙重整佛学会,把我所学到的都教给学妹。。。佛学会对我来说,是我第二个家,是心灵的寄托,是心灵的休息地方,不该就这样没落下去,我想尽我的能力保着佛学会,让大家还有喘口气休息的地方。友人曾告诉我,缘起缘灭,每个学会存在时期就像一个curve,有起也有落,现在的下降并不意味着以后不会回升,或许N年后又复当年盛况呢?以后的事谁知道,我知道的是我现在有能力,我就该尽我的能力去协助他们。我想在为佛学会再尽一份力!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因为有你的陪伴,所以温暖了我的旅途。谢谢你!与你分享一首歌,马大创作品,承先启后。。。


承先启后


词:张德发 曲:叶松丰
专辑:马大佛曲创作专辑《法音清流》

因为感动 所以感恩
因为感恩 所以承担
因为承担 所以延续

多少的摆渡 方能航过千重山
多少的灌溉 才有今天的浓荫

这一盏不灭的心灯 普照了千百年 启迪颗颗年轻的心
这一盏不灭的法灯 传递了千百年 灯火绵绵法意无限

承先启后 心灯还需继续普照
圆成宏志 法灯还需继续传承
千重山后 法舟冲浪迈进
浓荫底下 坚持踏实扎根

因为延续 所以承担
因为承担 所以感恩
因为感恩 所以感动



1 个留言:

Victor Lem 说...

嫩绿佛苗 =〉彩虹的世界 一,二,三,四

都已经那么多年了,若没有顾问团的坚持,也不会有今天。别误会我所要说的“今天”,是成功的那一天,我知道那一天或许很遥远, 或许就在不远处。 你所说的那位学妹,我知道她是谁, 她没什么资格了批评我们。就是这一些人的放弃,令我们要更加坚持;就是这些人越逃避责任,我们要承担的就越多,感恩他们,让我们有更多德福田等着我们去耕种, 加油!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