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的留言系统

大家好,由于我换了新的留言系统,所以当要留言时请按文章的标题,新的留言系统就会出现在文章下面,然后再留言就行了~谢谢大家。^^

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大学之路

最近在报章阅读到一篇文章,文中有一句话让我觉得挺有趣的,所以特写出来跟大家分享。由于最近油价起涨,所以很多专栏作者都写有关油价的文章,此文章也不例外。文章中写到有专家说,放任油价自由浮动是让人民更直接面对经济压力的做法,这样可以使到人民对于金钱更有观念,更有奋发向上努力地赚钱的欲望。


这句话让我想到的不是油价,而是进入大学的制度。大家都知道最近大学入学通知已发出了,但每一年的悲剧还是重现,成绩好的人拿不到志愿大学与科系,有些人进不了大学,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所幸的是还有本地私立大学和国外大学,所谓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大学入学制度的不透明化,让学生难以填写志愿大学与科系,连成绩好的人都得斟酌一番才填写,表格呈上去后只能自求多福。因为除了学术成绩和课外活动,还要看很多方面,比如说政府的政策。政府时常说本地人才时常外流,毕业生都不愿回来服务国家。那原因究竟是出在哪儿呢?古人有言:"以诚待人,义结天下,",亦言道:"欲得忠士,需得人心。"只有以诚待人,才能得人心,受到公平对待,毕业生也自然会回国服务。


我在想,作者的话或许可以改为,若入大学资格是以成绩来评估,这样可以使到本地学生和拿拐杖的人对于学术竞争更有观念,更有奋发向上努力地读书的心。这样一来,本地大学的素质才可以提高,排名也不用大幅度的下降。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